以下的文章是從我的一位網友的部落格轉貼過來的....
因為他的先生也是醫師....
但我覺得他的這篇文章寫的很有道理...
所以經過他的同意轉貼來給大家看看..................

*******************************************************************************************************************************

在我們根深蒂固的觀念裡:西藥是毒,中藥是補 吃西藥傷身,吃中藥可以調理身體 甚至認為中藥是有病治病,無病強身!

有沒有想過,公立大醫院裡有執照的中醫師開的增強免疫力的中藥 也有可能會要人命呢!?

感謝大家的關心 謹以我與家人的痛苦經驗 希望大家都能夠避免重蹈這樣的錯誤

 


如果妳常感冒 身邊一定會有人會說妳的抵抗力太差 需要吃中藥調理身體,增強免疫力 

如果妳的家人得了癌症 一定會有親友建議你們去看中醫 會熱心的拿某某人吃了有效甚至痊癒的偏方給妳

在五月三號的時候我爸發燒 醫生給了他退燒藥及消炎藥 如果吃三次退燒藥第二天仍沒退燒就要去急診 當天吃了三次退燒藥,之後燒就退了

五月九號的時候 我爸又發燒了 跟上次一樣都是在39度以內 身體沒有任何不適的地方 醫生還是說如果吃了三次退燒藥沒效就要到醫院急診

五月十號剛好是要去門診驗血及第三次抽骨髓,確定骨髓沒有被癌細胞感染 這天早上我爸的臉色已經開始變黃 尿液也變的很黃 驗血的結果是膽指數從五月一號的1.2昇高到9 肝指數更是從76飆高到900 要立即住院!

這個事情告訴我們:發燒是人體的防禦系統發出的警報 盲目的退燒並不能解決隱藏在背後真正的病因

腸胃科主任說我爸的膽管阻塞 膽汁排不進十二指腸 需要立刻做膽管超音波內視鏡 把膽管通一通 如果是膽結石的話就把結石取出來

我問爸 " 主任有說是什麼原因會這樣嗎?"

" 主任說 [可能是你的飲食改變了] " 

" 你的飲食有改變嗎? "

" 就是豆類變的吃的比較多 豆漿喝的多 " 

" 豆類吃的多也應該是尿酸變高 不至於會膽結石吧 "

" 還有就是吃了中藥 "

我立刻懷疑是中藥 " 會不會是因為中藥裡含有重金屬 沉澱排不出體內就變成結石 那你有告訴醫生你有吃中藥嗎? "

" 沒有 "

" 那下午醫生來的時候你告訴醫生你有吃中藥 有沒有可能是吃中藥引起的 不然你的飲食也沒有其他的改變啊 "

" 我才吃了兩個禮拜的中藥不至於那麼厲害會讓肝臟發炎吧?  我們是去xx醫院它有一個癌症化療後調理體質的中醫門診 那時候化療結束了 醫生就說:[以後你的白血球就一直會維持在三千多 大概是不太可能再上昇了 免疫力就要靠你自己...] 所以我們才會想用中藥來調理身體增強免疫力 我媽有給我一個方子說是別人癌症吃好了 我拿去給那個中醫看 他說:[這個你不能吃 這裡面有好幾種藥是抗癌的 你的肝臟會受不了 我來替你開藥方調理身體 ] 結果這次驗血 白血球就從三千都上升到四千多了啊..."

下午醫師來的時候 他居然說: " 免疫力高並不是好事! 免疫力要剛剛好! 免疫力太高會讓免疫系統把體內的正常細胞當成是[外來者]而加以殺滅 變成體內自己打自己 出現反常反應 這種反常反應會引起器官發炎! "

超音波內視鏡的結果並不是結石 膽管也通不過去 只好立即在晚上十點做膽管引流手術 把膽汁引到體外 膽汁是相當毒的液體 如果膽囊破裂會引起致命的腹膜炎 

另外從電腦斷層看 之前體內的腫瘤都完全被殺光都不見了 但是膽管後段阻塞,胰臟腫大,肝臟淋巴也有阻塞的現象 主任懷疑是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胰臟跟肝臟! 要做肝臟穿刺取切片來取檢體 

腫瘤科的總醫生倒認為不是腫瘤轉移 腫瘤科主任是傾向採信腸胃科主任的看法 如果確定是癌細胞轉移要立刻做化療 因為在過去8次化療期間還能轉移的癌細胞 就不是原來化療的藥能夠殺死的 要另外換藥 

這個突然其來的癌細胞轉移的消息無疑是給爸以及我們家人一個重大的打擊!

爸在四月才作完第八次化療 無論是電腦斷層,抽骨髓都找不到原先那些腫瘤的影子 腫瘤全部都被殺光了 我們還沉浸在抗癌成功的喜悅當中 計畫著六月要回美國 沒想到...

爸很絕望的對我說 " 妳們要有心理準備 如果再做八次化療 我看我的身體也差不多了...本來當初就說只剩半年 現在就剛好半年..."

要等肝臟切片檢體報告的七天是一種煎熬 第4天老公跟總醫師先去看了檢體 他們兩個人的看法一致都認為不是腫瘤 癌細胞並沒有轉移! 當然還是要等檢驗室主任最後的報告為主 

傍晚主任也來告訴爸初步看不是腫瘤 以主任謹慎仔細保守的個性會先來透露檢體結果 當然就不是腫瘤了!

用最精密的正子掃描也確定沒有腫瘤或癌細胞轉移

一個個疑點都被排除刪去後 竟然真的就只剩下一個可能:中藥!

我們問醫生 " 那要怎麼才能增強免疫力呢? "

答案是:[從食物! 藥補不如食補! 多吃蔬果,均衡的飲食 就可以增強自然的免疫力 ]

就是這麼簡單又自然! 從我們每日三餐吃的食物裡就可以增強自身免疫系統 但是我們往往會想用藥物來代替正常食物的功效 認為中藥不是藥,是補! 這是錯誤的觀念!

住院二十天 醫生沒有給我爸吃或注射任何的藥物 只是沒有再吃中藥的情況下 肝指數從最高1000多自動慢慢下降到200多 膽紅素也從8.9降到1.3 在逐漸降低當中

而最不可思議的是經過兩個多星期的食療 爸的白血球數從三千多上升到六千多 我們難以致信的還以為是驗血報告錯誤呢 果然藥補不如食補 多吃蔬果自然就能增強免疫力 又不會影響健康

本來化療療程結束成功的殺光腫瘤 卻因為服用中藥而導致肝臟,胰臟,膽囊發炎 

終於要把膽引流管放回體內,要出院了 爸每天都在唸:[早知道不要吃中藥 這不是多出來的嗎...]

確實,做肝臟穿刺是有20%的生命危險 膽管內視鏡超音波還不能麻醉 膽管引流手術後每天你做任何一個動作牽動都會痛... 這些都是可以避免不必要多受的罪

在本草綱目裡356種中藥依其功效分為上藥,中藥,下藥三大類 所謂的[上藥]就是可養生,無毒,長時間服用亦無副作用 [上藥]有靈芝,人蔘,乾草

而人工培養的靈芝,吃了會活血上熱的人蔘 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吃? 吃了真的就沒有副作用呢?

[中藥]有副作用 而[下藥]是以毒攻毒 

我的意思不是指中藥不好,也不是指中藥沒效,更不是指不要吃中藥 

而是只要是[藥]就有副作用在 不要再把吃中藥當作吃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i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