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單位的小姐都會來跟我抱怨說某某床的家屬很討厭...
很會亂對小姐挑剔一些有的沒的..態度又不好...
之後前一陣子剛好人力不足..我下去卡人力照顧病人...
剛好就輪到我照顧那一床的病人那一區...
我跟家屬接觸的時後...
我是看到家屬來會客我就自己主動去打招呼讓家屬知道我是現在主care的小姐..
主動先告訴家屬目前病人的狀況..並詢問他們是病人的什麼人..
之後再問他們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我的...
跟家屬聊了一陣子之後...
發現家屬對我們有所誤會..也向他們澄清...
從那天之後...家屬超喜歡我的...
不管我有沒有下去照顧病人...
他們只要來會客就會跟我打招呼聊一下....
甚至還看我常常忙到沒時間吃早餐...
今天還帶了早餐要來給我吃呢...
從頭到尾..我都沒有感受到小姐們說的刁難...
也或許因為我是把病人當作自己的家人在care..
所以對他們提出的要求將心比心覺得還ok...
他們態度也對我很好....
但是還是有一些小姐很不喜歡他們...
我也跟我的小姐們講過了家屬的感覺...
但是他們就是不能接受...
或許因為他們沒辦法將心比心吧...
我想..如果他們能夠像我一樣把病人當作家人...
應該就不會有這樣的反應吧...
但是我也不能強迫他們一定要跟我一樣..
因為每個人有自己的想法跟個性...
我也只能盡我所能跟他們開導...
自己照顧病人的時候把病人照顧好..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i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