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9/21)一大早~~在度假村用完早餐後~~
我們就上車前往今天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囉~~~
這是在車上往外看的風景~還不錯吧~~

這時候也是在測試我的單眼啦~~不過好像還不錯耶~~

坐了好久的山路~~~終於到了太平山~~~~

是誰ㄚ~說上山會冷的啦~~~
日頭很大ㄋㄟ~~
快熱死~~~~~
我們沿著木棧道慢慢往上走~~~

邊走邊拍照~~~
這裡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喔~~~

到了太平山遊客中心後~~
還要在爬樓梯上去~

我背著包包~~好奇的看這是什麼建築~~~
原來是警察局耶~~~

這警察局還真漂亮~~
前面的view又很棒~~在這裡的警察好幸福喔~~

這張是豆幫我拍的~還不賴吧

這紅色的不是楓葉喔~~~
因為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剛好有碰到太平山的志工~~
有跟我們說這個紅色樹葉的植物的正確名字~但是我們忘了~只確定不是楓葉~~

不過很美吧~~~

再繼續往上走~就可以到太平山原始森林公園~~~
在這裡跟之前好久不見嘉基的督導一起合照一張~~
當初在我剛畢業到嘉基的時候受她照顧了~
雖然我已經離開了~但督導看到我還是認出我了~哈~

再往上走就看到這個太平詩路~~覺得很有fu~就照了一張~~
從這裡再往上走~聽說上面有一間廟~~旁邊有子母樹~~
可惜因為我們時間不太夠~~
所以只好往下走去太平山餐廳用午餐~~
因為吃完午餐後我們要去做蹦蹦車去懷舊步道跟看瀑布~~~~

吃完午餐囉~~就準備到蹦蹦車站去囉~~

這個往蹦蹦車站的標示牌好可愛喔~~~

來到了蹦蹦車站~~~
哇腮~~人好多喔~~~

這個時刻表也很可愛~~~~
我們是做12點半的蹦蹦車從太平山到茂興站~~

坐在蹦蹦車上的感覺真的很有蹦蹦的感覺~~哈~~不知道怎麼用文字形容耶~~~

這一個車廂都是我們這群人的~哈~~~
這些學姊(雖然不同醫院)可是我跟豆這三天的partner喔~~人都很nice~~

哇~~~~我們剛剛還在那磚紅色房子那邊耶~~~已經離這麼遠了阿~~~

我們到了茂興站囉~~~~~
我們先準備要去三疊瀑布~~~
走阿走阿的~~~

看到了三疊瀑布的步道標示囉~~~
只可惜~~因為颱風之前剛肆虐過~~~
為了安全起見~~~~~~
往瀑布的步道被封起來了~~~
雖然可惜~但也是沒辦法~~~~
所以我們就去走懷舊步道囉~~~~~

我們走的步道是茂興懷舊步道~~~

在步道裡慢慢的走~~~~
呼吸芬多精~~~~~
平常在都市裡是沒辦法森呼吸的~~~~
感覺很棒~~~~

步道裡還有一些樹洞阿什麼的~~
走走看看真的不錯~~
尤其平常我們都很少運動~~~
順便運動哈哈~~
走完了步道......
又回到茂興站附近....
因為要回太平山的火車還沒到~~~
所以就在鐵軌上玩樂~~~~

跟豆在鐵軌上合照~~~

這是豆同事的姪女~~~~



到處亂拍~~~哈~~

我同事小倩

這非常有氣質的美女是誰呢??????
答案是~~~這是我之前醫院的美麗護理部主任啦~~~~
主任不知道他被我偷拍了~~哈~~~

拍這張的時候~其實我跟豆剛剛在互拍~~~
這張跟上一張我都很喜歡耶~~~

還在拍~~~~

這對情侶是我們同一團的~~~
也是帶單眼~~~~
不過也被我這個狗仔偷拍~~~~哈~~

不過狗仔也會被拍的啦~~~

回程的蹦蹦車來囉~~~~~~
我們搭上了回程的蹦蹦車回到太平山後
就驅車前往棲蘭森林遊樂區參觀蔣公行館~~~~~

這是往棲蘭森林遊樂區的路上拍的~~

上面那個日式的房子就是蔣公行館~~~~

我也來拍一張~~~哈~~~

來到行館門口往前看~~~~
天ㄚ~~好美喔~~~
難怪蔣公會選這裡當行館呢~~~~
看了這美景~心情好好喔~~~~~

跟外面的蔣公像合影~~

在行館門口跟小倩照相~

我們要進去參觀囉~~~~~~
還要脫鞋呢~~~

這間應該是客房吧~~

這間是蔣公的臥房~~
床上方還放著蔣公跟夫人的結婚照呢~~~

這是客廳~~~~

行館的一角~~掛了好多蔣公的舊照片~~很復古的fu~

看完了行館裡面~~~~就到外面走走~~~
這是行館餐廳外面的牆壁~~

在行館外面搞笑~~

從行館往另一邊走就會到達棲蘭山莊喔~~~
可惜我們今晚不是住在這裡~~~
逛完了棲蘭森林遊樂區後~我們就往晚上要下褟的明池山莊前進囉~~
往明池山莊的路上~~
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就是在小小的山路上~~~
有兩輛大型遊覽車要會車~~~
其中一台就是我們~~~
因為會車很困難~~動彈不得~~~~
導遊李小姐還下車去指揮~~~~
因為路小又天快黑了~~~路看的不是很清楚~~
如果司機大哥一不小心的話~~~
我們可能就會掉到山下了~~~~
所以大家都很緊張~~~~~~~
不過幸好司機大哥技術很好~~~~
導遊小姐也很會指揮~~~~~
所以我們就有驚無險的經過了~~順利會車成功~~~~
過了之後~~大家都給司機大哥跟導遊小姐鼓掌~~~
他們真的太棒了~~~~~
之後我們到了明池山莊的時候已經完全天黑了~~~~
把行李帶到房間後~~~~整理了一下就準備到餐廳去吃飯囉~~~~

上面這張是我們的房間~~感覺還蠻舒適的~~~
不過住這裡阿~~晚上會冷喔~要記得關窗戶~~~不然會感冒啦~
明池山莊真的很美喔~~~
所以大家決定吃完晚餐後一定要去山莊內走走散散步~~
晚上的明池山莊也很美喔~~~~~
山莊內有一顆神木喔~~~

就是這一顆~

白天跟晚上的神木拍起來的感覺很不一樣~~

我們身後那棟建築物是餐廳喔~~~
夜景真的很美~不過因為我還不太會用單眼拍夜景啦~~
所以就拍糊了~~~~~
就沒得看了~~哈~~~sorry~~
逛完了晚上的明池山莊後~~~
因為大家爬了一天的山也累了~~
所以就各自回房間去梳洗準備睡覺囉~~~
因為明池森林遊樂區白天真的超美~
但因為我們隔天要去棲蘭神木園~怕會沒有時間去看美麗的明池~
所以大家決定早點睡~~
早上六點就要進去明池森林遊樂區去看美美的明池~~~
期待明天的明池+棲蘭神木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i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