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久沒有出去踏踏青~
跟同學橋好時間~就決定星期六日來個中部兩日遊~
反正我也從來沒有去過杉林溪~就決定星期六早上一早出發~
結果沒想到我的眼睛給他星期五凸槌~
所以只好星期六早上去眼科報到檢查一下~不然我怕我會瞎掉啦~
所以等我從眼科出來的時候已經早上10點多啦~
所以我們就馬上一路趕路去~
不然怕到杉林溪都天黑了啦~
可是在怎麼趕路~到竹山還是都已經中午啦~~
而且可能因為連續假日的關係~
所以有點小塞車`~
所以我們就決定在竹山隨便找個小吃店解決午餐~
不過這裡的竹筍真的好好吃耶~~~
吃完了午餐~我們又繼續往杉林溪出發~

到了到了~杉林溪到了~
人車都好多喔~遊覽車小車一堆~
還好我們幸運的沒多久就有停車位可以停~
一開車門~恩~感覺有點涼~還在想說要不要穿外套呢?
一下車~走了沒幾步路~就覺得~哇勒~真的會冷ㄋㄟ~~
趕緊跑回去車上穿外套~
難怪都沒有人穿短褲~只有我穿著短袖短褲~(真的是個笨蛋~)
因為沒來過這裡~在網路上看到大家都是坐接駁公車到瀑布~然後再往下走回來~
所以我們也跟著坐公車上去~一個人要40元喔~
下了公車~還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瀑布區~
路上有很多人帶小朋友跟小狗來這裡玩~感覺很不錯呢~
這裡有熊熊的雕像(是台灣黑熊嗎)很多小孩在這裡照相~
我也來一張搞笑照好了~

救命ㄚ救命ㄚ~噗~

到了這裡~就看到了瀑布囉~
這裡的水很清澈~可以直接看到底喔~還有小魚游來游去~
水超冰的~因為我蹲在地上拍照~被在踏水的小孩濺到水~好冷~
之後就繼續往瀑布走去~

嘿嘿~到瀑布囉~這裡地上都濕濕的喔~在這裡走路要小心~別滑倒囉~
再來我當然就是拿著我的單眼拍瀑布囉~這可是我第一次拍瀑布呢~

瀑布的兩旁岩洞就是所謂的天地眼~
可是我拍天地眼的照片失敗了~所以就只有瀑布可以給大家看啦~~

各種不同的角度拍拍看~

這張是我們已經爬到天地眼的另一個角度拍的~
其實在那邊沒有人可以讓我問怎麼拍會比較好看~
所以就一直亂亂拍~
失敗了很多張~
幸好還有可以看的啦~這樣就值得啦~

這是在天地眼裏面拍的~
下次有機會會再去拍~希望可以更進步囉~

這是我們已經在往下走的步道上拍的~

又回到剛剛要往瀑布的步道邊~這裡就是我之前蹲著拍照被濺到水的地方啦~


在步道上走著走著~就聽到了很美妙的鳥叫聲~
剛好那邊也有大陸客在那邊玩~就有人喊說~畫眉鳥耶~聲音真好聽~
就看到很多人一直抬頭往上看尋找鳥叫聲的來源~
而我也很幸運的拍到了美妙聲音的鳥喔~
真的很可愛呢~~

接著來到了吊橋區~其實我有點怕走吊橋說~
因為晃阿晃我會頭暈~噗~

不過我還是勇敢的給他走過去啦~~
接著我們就一路往下走去~下一站預計走到藥用植物園~
可是走到一半就開始飄起細雨了~
哇勒~我可是沒帶傘耶~~~~

到了藥用植物園前方就有這個標的物~還蠻特別的~
就開始走走拍拍囉~


其它還有像太極的石頭~等等~有的在同學的相機裡~
等拿到照片再補上來囉~
不過這時候雨也越下越大了~
我也覺得越來越冷~看了一下那戶外的溫度計~
蝦咪?!17度?!我有沒有看錯ㄚ~
難怪我全身都冷吱吱~講話還冒白煙哩~
因為那時候剛到杉林溪的時候是22度~
而我們在嘉義的時候都快28度耶~昏倒~溫差好大喔~
我們就躲進了店家裡面順便買個熱竹筍湯喝~好喝又溫暖~
然後再那邊看裡面種的藥用植物跟花~
看著天色感覺好像快天黑了~
看了手錶~ㄟ?才4點多?
可能因為山上下雨所以天黑黑的吧~
因為下雨加上天黑~所以就沒辦法用走的回到入口處了~
這樣的天氣也沒法拍照~所以我們就決定做公車回到停車場囉~
回到了停車場~整個看起來就很像已經快天黑的感覺`~
而且已經全部都起霧了~~~
我們就趕緊啟程往我們今晚的住宿點---鹿谷的鹿鼎莊出發~
陸上雨下的好大~霧超濃~能見度不到10公尺阿~
負責開車的我開的心驚膽跳~以龜速前進~
深怕一個不注意就掉到山下去啦~
幸好平安下山囉~

在往鹿鼎莊的路上~經過了一家很美的小學~內湖國小~
這應該是921地震後重建的學校吧~忍不住就進去參觀囉~
其實來的路上就有看到它~可是那時候超多人~就想說回程再去看~
剛好到這裡雨也停了~人也沒之前多~所以就下去參觀囉~

這裡是走日式建築風~感覺很不賴耶~

連班級門口的標示都是用木頭作的喔~很特別~

長長的日式走廊~我還蠻喜歡的~

校園一景
還是不少人在參觀拍照~

發現2樓有這可愛的掛飾~~是用寶特瓶做的喔~我覺得很漂亮~

其實本來想要假裝我是外拍MD..可是拍出來的感覺都很好笑~
所以~就當成搞笑照好了~所以我應該是不適合當外拍的MD吧~~
而且我也長的不美~~

這是學校中間的廣場一角~我覺得他們建築物都還蠻有特色的~



這裡還有步道可以往上走~這燈也很特別~
不過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我們沒有繼續往上走~

這是從2樓教室往下拍的~很美哩~好像在日本喔~

這是在大門旁邊一個特別的藝術品喔~
再來我們就要離開這裡到鹿鼎莊了~
順便提一下~因為要離開這裡之前~有去了一下學校的廁所~
這裡真的很美~結果我進到廁所的時候真的嚇呆了~
因為可能是假日~工作人員都放假吧~
可是假日應該很多遊客來參觀~
可是大家也要有點公德心吧~
我看到的廁所垃圾全部都是滿出來到地上了耶~
還有人上完大號沒有給人家沖水~
這樣後面的人怎麼敢上阿?
我當下都上不下去了~
這麼美的校園~結果廁所如此的髒亂~
真的印象就會大打折扣耶~
我想如果我是那裡的工作人員回來上班的時候應該會昏倒吧~
小朋友回來上課會不會嚇到?
會不會以後學校就不敢讓遊客假日來參觀了呢?
這麼美的地方也要大家一起維持吧~
這是我個人小小的建議啦~

離開了國小之後~靠著小白~
我們就來到了鹿鼎莊~
這裡的 view真的很棒喔~夜景也挺不錯的~
只是因為天氣沒有很好~不然夜景應該會更美~
我們原本是想來這裡吃晚餐~但是因為我們看了菜單之後發現要很多人一起吃會比較划算
所以check in後我們就開車到鹿谷市區去買了我們來的路上看到的烤鴨~
噗~帶回民宿吃的也很飽呢~(當然還有去小7買零食跟飲料囉)
之後我因為開了一整天的車很累~
小看了一下民宿外面的夜景之後~
就昏倒在床上啦~噗~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i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