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就愛吃咖哩~~
之前一直有想說要來自己煮煮看~~
但是都是想歸想~都沒有去試過~
前幾天剛好看到小如寫了煮咖哩的網誌~~~
剛好現在都很早就下班了~~
又剛好發現家裡有一包咖哩包~
昨天又剛好放假...
所以就決定給他試試看啦~~~
小如咖哩煮的是雞肉~可是我老爸喜歡吃牛或羊肉~
所以我就煮羊肉吧~
本來要煮咖哩是要準備像馬鈴薯.紅蘿蔔 洋蔥這些材料~
可是我爸說冰箱剛好有紅蘿蔔青豆仁跟玉米粒的混合蔬菜~
所以就打算先拿這個來是第一次的咖哩~

這些就是我用的材料啦~~還有鮮奶喔~
看起來很簡單~其實真的也很簡單說~~~
首先我就把混合蔬菜退冰~然後瀝乾備用....
因為不是雞肉~羊肉很容易熟~所以要最後用~
先把水煮滾~然後丟蔬菜進去~~~
然後煮熟了之後~在丟咖哩塊進去~一定要關成小火喔~
然後慢慢調你想要的咖哩濃度~

濃度ok之後~就倒些鮮奶進去提味.....
味道ok後~最後就把羊肉丟進去~不要煮太久攪拌熟了就可以熄火囉~~
然後再加上白飯~~~就是一盤好吃的羊肉咖哩飯囉~~~

看起來很好吃吧~~~~
我剛煮好的時候~我弟就吃掉一盤了呢~他也一直說好吃喔~~`
昨天晚上wic來我家的時候吃~也說好吃呢~~下次在來煮煮看別的~~~
喔對了~~
昨天下午煮咖哩的時候~~
還有順便玩了一下其他的花樣
也是從小如那邊看來的~~就是烤愛心圖案的土司~
她是用電腦列印出來再用錫箔紙剪成愛心的形狀烤成愛心的土司~
可是我沒有印表機~所以愛心剪的有點大~
然後不小心~又沾到了藍莓果醬~
所以烤出來就變成........

是有成功出現愛心啦~~不過就是愛心大了點~然後中間的地方有果醬~所以看起來髒髒的啦~~
不過這些實驗品~在下午的時候就有三個志願實驗白老鼠(小乖...阿宏..尚偉等三人)自告奮勇要幫我吃吃看
結論是~好吃耶~而且上面那個烤比較焦的聽說更好吃~~
所以我今天下班又烤了一次~然後帶去wic的公司給他吃吃看~
我個人也覺得比較焦的比較好吃耶~~~
今天烤的就還蠻成功的喔~~~結果忘了拍照~~噗噗~
有機會再玩玩別的好了~
昨天還在跟小如說會不會以後我們見面都在聊說弄什麼東西會很好玩~煮起來也不錯吃等等的話題~~~XD
anyway~第一次下廚的我~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i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