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這天~我們要回wic奶奶水上的家吃年夜飯~可是有些東西還是要先拿回斗南的婆家~
然後再跟婆婆還有小姑一起回水上~~
這門的對聯是小姑自己寫的喔~天阿天阿`~字真美耶~我想這應該是我們結婚那時候寫的吧~

進了大門就看到兩邊又有春聯~我只PO了一邊~這也是小姑寫的~還是老話一句~寫的很美耶~
東西整理好了之後~我們就往水上出發了~
到了wic奶奶家~婆婆跟wic嬸嬸就往廚房去準備煮年夜飯了~
我也跟著去幫忙~雖然我不會煮~可是總可以幫忙洗洗菜端端盤子吧~XD
進去到廚房我瞬間就傻眼了~

這菜~~會不會也太多了些~

不過wic說今年的菜還比往年少哩~不然才不只這些~
我的媽媽咪阿~
我家吃年夜飯從來也沒有這麼多菜說~
而且我婆婆跟嬸嬸要煮兩桌的菜耶~

我只好開始幫忙洗菜~我洗~我洗~我再洗~
因為WIC家人很多~所以光除夕就要煮兩桌的分量喔~
而且又很傳統~年糕是他們自己做的~烏魚子也是自己做的~
水餃也是自己包~~所有幾乎都是自己做的喔~~


我們從下午4點多開始煮~一直到7點多才完成吃飯呢~
中間就看我一直廚房-客廳這樣來來回回穿梭~
幫忙洗菜端菜煎年糕切滷味等等

每一桌都是這麼多東西~一定會有雞肉~魚~水餃~年糕~烏魚子~豬肉~滷味~還有中間的大火鍋~裡面也很多料呢~

之後大家就開動囉~
當然大家就是邊吃邊聊邊看電視囉!
之後吃完大家就開始發紅包囉~
我們今年剛結婚~所以婆婆今年也有包紅包給我呢~~~

發完紅包後~大家還是在客廳邊吃點心水果喝飲料邊聊天~
當然我們年輕人就是聊現在流行的東西拍拍照囉`~
不過照片都是用我小姑新買的相機拍的~因為我們的相機WIC放在斗南忘了帶啦XD
後來時間也不早了~
大家就要各自解散囉~因為初一早上還要去教會做新年禮拜呢~
所以也不好太晚休息~而且我們還要開回斗南呢~
所以就離開囉~~^^
洗了好幾個小時的菜~真的有累到~
不過不是洗菜累~是因為廚房是舊式的~所以洗手檯比較低~變成我就要彎著腰洗~
所以腰會痠~而且彎腰的時候小腿是拉直的~感覺很像拉了好幾小時的筋~~那時候有時會感覺腳快抽筋了說~XD
不過我看我婆婆跟嬸嬸這兩位大廚的俐落的身手跟高超的手藝真是讓我佩服阿~
會不會~我以後也會有這樣的手藝呢~~XD
希望會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i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