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詳情請見http://www.doghome.org.tw/phpbb2/viewtopic.php?t=23910

因為十月才開始上班
前幾天搬好家較有空
上流浪動物花園的網站去隨意看看
看到這隻西施妹的認養兼徵中途的廣告
想到前幾年我第一次送養基隆收容所的西施弟弟饅頭時
那時家裏也是不能放狗
也是在網站上徵求中途
結果有個好心的小姐出手相助
願意幫我照顧饅頭
大家一起出錢出力
最後在SARS橫行的時期
把西施弟弟成功送養給好人家的事
於是前幾天
我撥了通電話
告訴愛心媽媽傅太太
如果短期送養困難
或是新竹就近找不到中途
就送到我家來吧
星期三早上
我開車南下竹北接西施妹
跟愛心媽媽邊吃飯邊聊順便了解西施妹的狀況...

西施妹生過小狗
主人留下了幼犬
因為西施妹右眼委縮
左眼潰瘍破洞
主人不願花錢醫治
要求鄰居(退休的清潔隊人員)將她帶至收容所安樂
鄰居不忍
知道傅太太是餵狗救狗的愛心媽媽
便將西施妹放置在愛心媽媽的家門前
愛心媽媽將西施妹送至醫院檢查、醫療
但是家中已有十隻米克斯
平日忙於餵流浪狗
加上西施妹特別嬌小(只有我家小孩尺寸的一半耶>"<)
需要特別照護及觀察
所以上網徵中途家庭
這是西施妹的前半生故事

這幾天將西施妹帶至台北眼睛專門的動物醫院再行檢查
確定左眼亦已開始委縮無視力了
期間還至認養人家中試養了一天
可惜因為和認養人家中的狗兒不合
現在又回到我家

在我家
西施妹是隔離在陽台一個單獨的空間
運輸籠是她的窩
可能是沒有視力
她多半的時間都在窩裏面睡覺或發呆吧
安安靜靜的
只有死小孩豆豆在鬼叫鬼叫時
才會頭望著天空跟著叫兩聲
她的生活習慣算是很穩定
雖然看不見
確靠著摸索知道水瓶、狗尿布及運輸籠的位置
會自行喝水、在狗尿布上廁所(目前準確度百分之八、九十左右)及回運輸籠睡覺休息
果然
視覺不是狗最重要的一種感官
可能是我每次找她就是抓她過來點眼藥不舒服
所以我只要一進陽台叫她時
她就趕快摸啊摸地躲進運輸籠
真是聰明的小孩
所以
家裏多了她
我實在沒感覺到多養了一隻狗
我想
西施妹適合喜歡狗安安靜靜不吵人、愛撒嬌的飼主吧
就麻煩各家狗媽多多幫西施妹宣傳認養廣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i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