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主任才告知我說要我幫忙帶病服員訓練的實習.....
雖然才4天....
可是我中間有幾天要去開會...
所以請單位的小姐幫忙帶實習....
因為人數眾多....
所以分成3組....
原本其中一組是在我的單位實習...
但因為某些因素.....
今天開始被迫要帶他們下去護理之家實習....
因為怕我的護理人員對護理之家的單位不熟悉....
所以我陪著他們下去也順便盯著那些實習生....
在護理之家呆了一整天....
發現護理之家是個很活潑的單位..跟我們單位完全不一樣..
我的單位屬於半重症單位...疾病嚴重度也比較重...
所以之前在我單位實習的實習生相對的我的要求會比較嚴格....
可是當我們今天換了地方....
因為住民很多都可以自己活動吃東西...
實習生只需要協助他們吃飯上廁所陪他們聊天做運動以外....
不需做到很困難的技術....
感覺上似乎比較輕鬆....
但是兩組實習生在一起實習...
就會發現....
原本就在護理之家的那組學員...幾乎都聚在一起聊天...並沒有認真的在學習或與住民互動....
相對的...與住民有互動的或是主動在做技術的都是我們單位帶的學員....
這讓我覺得欣慰..因為前一天他們還在跟我抱怨說我們這組最嚴格...
我也有說明我希望他們繳了錢就要學到技術考到證照...
一直到了結束時間之後大家都走了...
我們這組甚至還有人留下來問我他們不懂的技術....
我想學習態度會對他們之後去考試有很大的影響吧....
因為想學的真的很認真...可是想混的還是在混.....
今天下午還趁著天氣不錯推住民們到麥當勞那邊曬太陽...
還買薯條冰淇淋果汁給他們吃....
老人家們都很開心呢
我覺得這種帶實習的經驗對我很難得...
因為從我實習跟真正出社會工作...
一直都在重症單位(加護病房)...
所以很少有這種還可以帶病人出去外面曬太陽的經驗...
今天一整天還算開心......
看到老人家開心的笑容~~~也讓我開心~~~
下星期二我即將擔任這些實習病服員的主考官....
負責考他們的技術考.....
我想我還是會嚴格的...
畢竟他們之後出去工作也是要照顧病人.....
我希望他們真的努力認真學.....
以後造福更多的病人~~~~~~

批ㄟ斯.....聽說主任這次辦完之後又接著下個月似乎還要辦.....
又聽說下次我就不只帶實習而已還要負責幫學員上急救課程.....好煩喔~~~我不要上課啦~~~~~
我...我...我會怯場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i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