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008台灣燈會在善化的南科舉行.....
在元宵節的前一天....
先來探個路.....
也想說前一天應該人比較沒那麼多先來看看燈會.....
一到了會場...挖~~人還是很多....
我想隔天元宵節當天人應該會爆多吧~~~~

我跟同學先到達的區是宗教燈區.....
這是佛教燈區.....有濃濃的檀香味......
燈也挺有宗教味的.....

這是學甲慈濟宮的花燈....

這是新營太子宮的花燈之一....
大家可以從龍頭進去....
當天有一個口號是進龍頭..入龍喉..過龍身...後面我忘了....

然後會從虎口出來....

出來的時後會跨過火盆...象徵去年的不好的事情都會過去....去霉祈福的意思吧....

還有鑽轎下的祈福喔~~

還有這個很特別的燈...忘了是什麼教的......
前面有很多會轉的法器.....
摸那法器讓它轉也是可以祈福~~

這個就是那個法器....

還有基督教的花燈ㄛ~~

這也是廟宇的花燈....

裡面的王船跟人物都刻的很精緻喔~~

因為是鼠年~有很多老鼠的花燈~

這是紙雕的花燈ㄟ~

還有好神公仔的花燈ㄟ....

還有米魯蛋....

跑跑卡丁車....

精緻寶瓶花燈....

祈福燈籠區......
其它還有更多花燈請看這裡
可惜的是我沒拍到主燈.....
不過看到這麼多花燈我也覺得不錯啦~~~
每年的燈會真的都很美呢~~
明年希望我也會再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i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