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0-9/22是我們預定跟著公會到宜蘭旅遊的日子...
20號一大早我就帶著我的單眼及行囊到舊酒場那邊集合準備上遊覽車出發去宜蘭囉~
第一天的行程的目的地是宜蘭國立藝術傳統中心~
我們開上高速公路後~大家一路看著影片~吃吃喝喝到北部去~~
我們中間有到一個休息站休息~但我忘了是什麼休息站~~
剛好在那邊我在測試我的a350拍的效果如何~~

這是我幫豆拍的~這時的我還對單眼的性能不太熟悉~~~

當然自己也要來一張~~

這是筱倩跟他同事~~也被我抓來當model了~~

這也是在休息站拍的~
離開了休息站後~
我們就經由雪山隧道往宜蘭去了~~~~~
這可是我第一次走雪山隧道耶~~~
真的很長的一個隧道~~~不過很神奇喔~~~~
手機在隧道內竟然還收的到訊號耶~~而且還滿格喔~~~
之後我們下交流道後去一個餐廳吃午餐~~
吃飽後就正式往傳統藝術中心去囉~~~~
到達傳藝中心已經快兩點了吧~~~
我們就開始各自去逛囉~~~

這是我在傳藝中心拍的陀螺~

很漂亮的彩色陀螺吧~~~~~
在展示館內還有可以教人家幫木頭陀螺上顏色的活動喔~~~~
可是我們沒去玩~因為好多人喔~~~

展示館內還有世界上最小的陀螺的介紹ㄛ~~~

看完了展覽館~來到了文昌祠前面的表演台~~~
剛好有小朋友在表演國樂~~~~

這是傳藝中心裡面的文昌祠~~~香火還挺旺的喔~~~

接著我們就來到了傳藝中心的老街~~~~~

有人在街上叫賣著~~~猜猜看~他在賣什麼??

他在賣的是肥皂喔~~~~您猜對了嗎?

這是霹靂布袋戲店家旁邊的一個大玩偶~~~可愛的布袋戲玩偶跟可愛的ㄚ嬤合影~~感覺很可愛

這是布袋戲店家裡面的佈置~~~

感覺做的好逼真~~~~這裡好多人拿單眼在拍這些人物喔~~~
我好不容易擠進去拍的耶~~~~

裡面有一個小巷子較傳習街~~~~
彎進去就看到好多紅燈籠~很有fu~~

幫豆拍一張~~

自己也來一張~~~~~
再來又逛到一家在賣糖葫蘆的店~
門口有一個穿的清涼的妹妹娃娃在吃糖葫蘆~~~
我也來一根~哈~~~~(不過我的糖葫蘆是假的啦~~)

接著是矸仔店~~~

店家的二樓有很多古老的東西~~~~
一上樓就看到這紙傘~~很漂亮~~~

還有這個喜氣洋洋的腳踏車~~~

還有各式各樣柑仔店會賣的東西~~很復古~~
再來又逛到了捏麵人店~~~

捏麵人小小的都好可愛~~
小時候我最喜歡叫爸爸買捏麵人給我了~~~
我還曾經不小心把捏麵人吃下去過說~~~

這家好像是在賣香草類的店家~~~

這是外面擺的香草類‵~

前方還有擺祈福牌呢~~很日本吼~~~~~
接著又來到一家在賣竹炭製品的店~~~~
大門口就擺著下面這個用竹炭做的千元大鈔~~

旁邊還擺了一個很有趣的牌子~~~

炭錢~賺錢~~~大家有看出來涵義了嗎??就是台語的諧音啦~~挺有趣的~~
之後我們有聽到廣播說廣場那邊有表演活動~~~
是喞仔魚娶某的表演~~

迎親隊伍~~

拿聘禮的小青蛙~

左邊是新郎~中間坐轎的是新娘~~右邊是媒人婆~~~
很好看的表演~~表演完還去踩街喔~~
只不過為了看表演~太陽超大的一直狂曬~我的手曬黑了啦~~~

這是園區內的一棟建築物~~

這棟不知道是什麼建築物~~不過感覺起來好像很棒的樣子~~

這面牆很有趣~~~
是一個小孩坐在牆上~兩個小孩從下面的洞偷看牆的另一邊~~~

我從這邊拍豆~~~
豆由牆的另一邊偷拍我~~~~哈~~

天氣真的很熱~~~太陽很毒辣~~~~~
所以我們就跑去買古早冰來吃~~

三球要45元耶~~其實好像也不便宜~~

吃完了冰再來又是拍照時間啦~~~~

為啥我沒有把它更起來呢???因為真的好重阿~~~

看看~~~假日這裡真的好多人阿~~~人擠人阿~~~

豆還拍我在街上閒晃的樣子~哈~

再拍一張走氣質路線的照片~~~
有氣質吧~~~~

逛完了傳藝中心要準備離開前~~~
資深學姊推薦這家叫天霸王的冰淇淋花生捲(就是春捲冰淇淋啦~~)
說很好吃~~~
所以大家又開始一人一捲買了起來~~~

春捲皮+香香的花生粉+兩球冰淇淋~~~=40元......

不過真的好吃哩~~~~
之後離開了傳藝中心後~~~~
就準備到我們第一天晚上要住的濱海度假村了~~~~
聽說他們那邊有海水的spa可以玩耶~~~~
不過....我沒有帶到泳衣啦~~~~
到了渡假村...我們到房間放行李的時候....
老實說~~一開門給我們的感覺不太好~~~
因為溼氣好重~除濕機的水都是滿的耶~~~~
我們自己把除濕機的水倒掉後又開除濕~~~~
之後大家說要去度假村後面的海邊玩水~~~
所以我們大家都換上短褲~拖鞋就出發囉~~~~

這個海邊不是飯店的海邊~~~沒有人管理的喔~~~~
還有人來釣魚哩~~~~
因為沒有人管~~所以大家不敢下水玩~~
只敢在邊邊踏踏水~~~這樣也不錯啦~~挺涼快的~~~~
美中不足的是天氣沒有非常好~~
不然站在沙灘上~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對面的龜山島喔~~~
我們那天只有看到模糊的龜山島~~

在沙灘上寫起自己的名字來了~~~~
還有人在旁邊玩堆沙勒~~
玩完了水~我們就回房間去洗腳洗乾淨後~~~~
就到度假村的餐廳去吃飯~~~~
坐了一天的車~大家也都累了~~~~
吃完飯後大家輪流洗好澡~~~~
大家也都馬上就倒在床上睡著了~~~
因為隔天還要很早出發去太平山~~~
所以很早就睡了~~~~
期待隔天太平山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i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