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引用自

禮拜六的晚上,我從學校研究室回家的路上,在僑中三街遇到了一隻流浪拉拉......
一個可憐的孩子,一路搖搖晃晃地滿街低著頭找東西吃,

看著他,我停下機車,發現我置物箱內的狗罐頭已經都拿去請小黑狗吃光了,
再看看他身上的狀況,我也怕就算我飛奔回家拿罐頭再回來,他已經不見了,索性,我把車內的項圈與牽繩拿出來哄著他上車,先載回我家樓下。

上樓拿了兩個罐頭請他吃

地上的這些肉屑,他一點都捨不得浪費,全部吃光光,真不知道他餓了多久......

在昏黃的街燈下,我仔細的看著他......

他身上簡直沒有一絲絲多餘的贅肉,瘦長的身材,讓拉拉就像紙片狗一樣......

當下,我先帶著拉拉去板橋台大動物醫院做身體檢查

這時候,我才發現他的指甲居然長得不像話......

在台大動物醫院做了4D檢驗

發現他患了心絲蟲,
醫師很婉轉地說,這隻拉拉身上患有嚴重的毛囊蟲症、疥癬、壁虱......
而且,台大沒有隔離籠,為了怕造成美容部與住宿狗狗的集體傳染,所以很抱歉,不能讓他住在動物醫院,
很謝謝,板橋台大動物醫院的醫師,一直幫我照顧狼犬小黑,目前小黑已經讓林口某家工廠的老闆認養了。

從台大動物醫院出來後,已經十點了,我載著拉拉在街上徘徊......
打了幾通電話聯絡可去的地方,幾家動物醫院、寵物店也紛紛下班了,
去了文化路附近的尚未打佯的動物醫院,醫生們見到拉拉,更走避不及,也三言兩語的將我打發走了......

那個夜晚,我第一次驚覺,這個我住了六年的板橋街頭竟是那樣的陌生,陌生到令我不知該帶著拉拉何去何從......
月光灑落在城市的屋頂,卻蒸發不了城市裡的喧囂,更換不來心中的寧靜,
我看著這個坐在我機車上與我相識不到一個小時的拉不拉多獵犬,他居然是如此的相信著人類,安穩地坐在我的車上,
我更突然驚覺,我這份可笑孤獨的感覺,是否早在他心頭中縈繞了許久,陪伴著他度過每一個流浪的日子,
原來,他比我堅強的許多......。

那天我腦中閃過了許多念頭與想法,我做了最壞的打算,
先回家拿剃刀,帶著拉拉到學校廁所大理,然後在系上淋浴間裡幫他洗藥浴,整理乾淨之後再帶回家;要不然就跟拉拉一起在街上過夜,
可是這樣一來,我又會很擔心家裡的五個小孩......

直到最後,我打電話給去年在農莊認識的豬頭妹,
輾轉間,她幫我找到了一個暫時安置的地方—新莊萬旺寵物店,

謝謝萬旺店長妮妮與美容師的出手相助,美容師看到拉拉的指甲之後立刻幫拉拉把指甲剪掉,
說也奇怪,在那喧囂的板橋街頭的夜裡,我只很卑微地需要一個簡單的籠子,讓他度過這一個令我失眠的夜,卻要歷經許多的波折,彷彿動物保護的這條路,在台灣好像永遠也走不完一樣......。

那天夜裡,我躺在床上,
一直在想好像我的生活,一直陷入這樣的循環,巴吉度公主、狼犬小黑剛送走了;遇見了工廠小黑狗與紙片狗拉拉,
只是,真的撿不完,那只能當一個視而不見還自以為小聰明的人,滿口世故的說著
:「我清醒了!」的話語......
是小黑狗他做錯了什麼,才被終日綁在工廠門口,卻得不到主人的關愛......
是拉拉他做錯了什麼,才讓他淪落到一個在街頭討生活的下場嗎......

隔天,我一早七點就起床了,到學校研究室、三重,十二點鐘到了新莊萬旺接拉拉,

看著他給我一個淺淺的微笑,還想要握手,看著他,一切的力量又回來了......。

在日光的照射之下,

我赫然發現,他不是拉拉而是一隻黃金獵犬......

到了成蹊之後,黃醫師刮下了他的皮膚表皮組織,徹底的檢查一下,

是怎麼樣的主人,有辦法怎麼會把一隻黃金養成像一隻拉拉,況且你看,他真的有像是一隻黃金的樣子嗎

他尾巴的毛髮全部都脫落了,尾端也因為長期拖在地上,而磨破皮了。

可憐的小孩......。

黃金先生,可以請你告訴我,

你都是用這兩雙眼睛,來看待你身處的這個世界的嗎......

幫他打針治療毛囊蟲

拿了一個禮拜的藥,還有一瓶藥浴,開始毛囊蟲的療程。

可能是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他開始露出頑皮的模樣,

我想他如果治好了毛囊蟲、疥癬、心絲蟲,身上長了肉,他應該會是一隻很帥氣的黃金。

接著,我們一起到了得和路上的寵物自助洗,去大理加大洗。

說真的,我真的認為他好可愛喔......。

洗澡前先上美容台先大理

還好家裡有五隻狗狗讓我隨時練習,要不然,我可能要再花一筆錢給黃金大理,
我也順便把他臉上的毛髮也剃光了。

分別用了兩種不同的藥浴交換洗,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不是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我拿著刷子用力的把他身上的皮屑刷掉,

我想這樣刷一定很痛,但是沒辦法,還是要硬著頭皮刷......

自助洗的店員很貼心的拿著漁夫裝給我穿,

我平時在家幫五個小孩洗澡時,都是在浴室跟他們一起洗,所以一直沒有穿漁夫裝防水的觀念。

我仔細地看看他的脖子,身上滿滿是膿瘡與潰瘍,

光是看就覺得不舒服,更何況是長在自己身上......。

四肢都長了死皮,

不知道,是他的主人把他長期養在路邊,還是在街上流浪太久的緣故,所造成的

臉上與頭上也都仔細的清洗,

其實,我發現他的臉上、嘴巴有很多傷口,不知道是不是在街上闖蕩換來的勳章

最後,老闆建議我將黃金送進烘乾箱內烘乾,

我記得,好像是一、兩年前,有一隻黃金被送進這樣的烘乾箱,結果被活活烘死了......,
所以,我讓他進去沒多久,就讓他出來了。

出來之後,黃金一直來找我,要討摸摸。

在照片後方,有一隻大黃金正讓他的主人貼心的為他洗著澡,
我想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每個人(包括我)、每隻狗,我們看著別人的生活都是羨慕不來、求不來的,
不過,我也是很會安慰自己的,畢竟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煩惱,
我們羨慕的人、事、物,或許背後所帶來的影響,不是我所能負荷的。

沒關係,或許救不完,但是救一個是一個,不救他,冷眼旁觀很容易,但是心裡會過意不去。

最後,我們從永和騎去樹林找豬頭妹,一路上,有好幾個機車騎士問我說:「他是什麼狗,怎麼這麼老......

這一路,他的頭總是低低的,不敢抬頭看人,彷彿很怕與人們眼神接觸一般。

這是豬頭妹租的一間公寓,裡頭安置了加上這隻黃金共七隻狗狗,
黃金來到裡後,很小心翼翼地四處熟悉環境,當然他當場就拉了兩次便便跟尿尿......,

他是這裡頭最瘦的狗狗,希望他能夠早一點恢復健康。

前面提過了,我跟豬頭妹是在農莊認識的,自從農莊倒了之後,豬頭妹從農莊救了幾隻拉拉下山,
她也幫忙一些人收養狗狗,一個月收費3500元,負責每個月的飼料、洗澡、心絲蟲藥、蚤不到噴劑,也會幫我黃金餵藥,

先這樣,接下來,我每個禮拜會帶黃金去看成蹊看醫生,去自助洗洗澡,也開始替她準備心絲蟲治療的療程。
希望能夠有好的結果。

**************************************************************************************************************
看了這篇文章~~
我哭了~~
看著我身後睡的香甜的milky跟寶寶~
更加的心疼這隻狗狗~~~
真的希望牠可以趕快恢復健康~~
趕快找到真心疼愛牠的好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i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