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就聽到老爸說下星期四就要把阿公接來我們家照顧~
所以這幾天就在準備要照顧老人家的東西~
今天我跟wic去看阿公~
我也順便去看一下那家護理之家~
坦白說~住的環境是還不錯~建築很新~
也挺乾淨的~
不過我是聽說他們吃得好像比較清淡簡單些~
但是我不曉得為啥我阿公有糖尿病~他們的點心還給他喝那麼甜的果汁哩?
這樣血糖不是一直都會很高嗎?
所以叔叔今天是自己打果汁帶去給阿公喝~
然後護理之家準備的果汁其實~叔叔把它倒掉了~因為也沒有人想喝~
我今天去看阿公的時候因為叔叔他們回去吃午餐~
阿公也吃完飯一陣子了~
所以我就幫阿公做運動~讓他的手腳動一動~才不會之後僵硬沒辦法彎~
因為他手腳也還可以自己動~所以就教阿公自己動手動腳~呵~
然後我又幫阿公拍拍背~按按摩~
之後阿公累了要休息~
我就跑去買了中藥痱子粉要給阿公用的~因為怕會包尿布有尿布疹
買完後先回去看奶奶~~順便拿要給老爸的東西~
之後又回醫院看爺爺~
那時候叔叔嬸嬸也在那邊~嬸嬸剛幫爺爺剪完頭髮~
我幫他弄一些痱子粉在腋下脖子上~背後~讓他舒服一點~
下午阿公精神都還不錯~因為他皮膚乾~我請嬸嬸把乳液塗在他手上~
讓他自己幫自己的手抹乳液~
阿公看起來真的好可愛喔~
聽說阿公有貧血的問題~
所以要讓他多吃些補血的食物~
快4點半的時候~阿公突然對我們笑著說"牛肉麵很好吃~我要吃牛肉麵~"
沒想到他今天除了精神好~食慾也這麼好~
叔叔馬上說這裡五點要吃晚餐了~晚一點我買牛肉麵來給你當消夜吃好不好?
阿公聽了開心的笑著點頭~就像個小孩一樣~
我想~如果那時候叔叔沒有在那邊~只有我在那邊~
我應該會馬上飛也似的去找出牛肉麵來給他吃吧~~~~XD
只要阿公開心就好~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i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